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运行良好

发稿时间:2017-12-03 09:47:00 来源: 人民日报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今年上线以来运行良好。农业部负责人指出,建设国家追溯平台,是落实中央对食品安全要求、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的重大举措。国家追溯平台上线运行良好,标志着农产品向实现全程可追溯迈出了重要一步。

  农业部印发了追溯体系建设指导意见,出台了试运行地区的追溯管理办法,制定技术标准,建成国家追溯平台和配套的指挥调度中心,同时还开发了移动专用APP,开通监管追溯门户网站和国家追溯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按照“部省联动推进、县域整建制运行、规模企业带动、重点品种示范、协作机制驱动”的思路,在四川、山东、广东三个省开展试运行。试运行地区精心组织部署,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开展追溯管理试点奠定基础。(记者 常钦)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