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浙江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956元 继续领跑全国

发稿时间:2018-02-12 09:12: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浙江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956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再次缩小。据悉,这已是浙江农民收入连续第33年居全国各省区首位。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这些年来浙江稳中有升的经济态势,保证了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性收入。与此同时,通过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农民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2.7万多个村实现村庄整治全覆盖,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

  下一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浙江提出了以万亿现代农业产业培育、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的“五万工程”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浙江还将做优做精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农村电商等美丽经济,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农业科技人员等各类人才回乡下乡创业。同时,浙江还将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计划到2019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经济薄弱村。(记者 朱海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