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北京市延庆区沈家营镇妇女内外兼修迎冬奥

发稿时间:2018-03-07 17: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6日,延庆区沈家营镇政府数字影厅里热闹非凡,来自全镇24个村的妇女主任和全体机关女干部共100多人聚集在一起,大家兴奋地互相交谈着。原来,为了迎接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国的第95个妇女节,营造欢乐、和谐、奋进的节日气氛,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冬奥会的到来,沈家营镇妇联组织了以“提升文明素养 巾帼助力世园冬奥”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专门邀请了来自延庆职教中心的谢美丽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

  活动伊始,谢老师先为大家普及了化妆和交际礼仪的重要性。然后,谢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化职业妆的步骤和技巧,丝巾的常见系法,以及日常交际的基本礼仪,并结合大家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

  老师以新合营村村民康翠华为例,一边示范,一边告诉大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脸型修整眉型,然后按照眉头、眉峰和眉尾的顺序依次上妆。画完后,大家纷纷惊叹老师的妙手和化妆的魔力,画好妆后的康主任,比以前看起来更加精力充沛、干练精神,气质也变得更好了。“老师给画完妆后,我觉得自己看起来都不一样了,比以前更有精神多了!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也要花点时间捯饬自己,以更好的形象开展村里的工作。”康翠华高兴地说。

  会后,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谢老师的讲解耐心细致、实用性强,讲座所学知识是大家收到的最好节日礼物,不仅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了工作压力,更提升了个人品味和文明素养,对今后乡镇工作中更好地展现职业形象、做好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北京市延庆区沈家营镇宣传干事 范婕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