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村青年也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http://www.youth.cn 2018-05-04 00:00:00 中国青年网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出青年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总书记这句话既是对城市青年讲的,也是对农村青年讲的。

  农村青年体量巨大,是青年群体中比较特殊的群体。农村青年生于乡村,长于乡村,因而更加了解农村,对农民充满感情,对农村发展满怀期待。他们朝气蓬勃,思维活跃,具有创新创造的能力,又是乡村进步发展希望所在。青年是乡村的精华,在广阔天地中,理应有更大作为。

  新时代的农村青年,要有不愧于时代的能力和担当。要立鸿鹄志,不仅着眼自身发展,还要关心乡村前途;要做奋斗者,立足乡村大地,以不懈努力换取幸福之蜜;要练真本领,勤学习,善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实干家,求学做工务农,都能踏踏实实,沉得下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出彩人生,为乡村振兴助力。(孟德才)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