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湖南邵东县扶贫干部勇救落水儿童

http://www.youth.cn 2018-05-10 00:00:00 中国青年网

  4月23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周官桥乡政府院内锣鼓喧天,异常热闹。十余名村民带上一面写着“舍己救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周官桥乡政府,特意感谢勇救落水儿童的乡经科站、公路养护站站长王云祥。

  4月16日上午10时许,周官桥乡洲下桥村村民彭清明带着自己四岁的小孙女以及邻居彭冬华的三岁孙女彭星敏,来到村里面的一家小卖部买东西。就在彭清明在选购商品时,两个小女孩趁其不备,径直来到小卖部旁的水塘边洗手。彭星敏不小心掉进了水塘,彭清明的孙女被眼前的一幕吓住了,站在一旁吓得不敢出声。彭星敏在水塘里极力挣扎着,一会浮上来,一会沉下去,眼看着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了,情况十分危急。

  前往精准扶贫联系户家中走访的王云祥开车恰巧路过这里,看到一双小手在水塘里上下浮动。见此情形,他赶忙下车,来不及脱下衣服,也顾不上衣袋中的手机及钱包,便纵身跳入水塘中,迅速救起落水儿童,让小女孩转危为安。

  小女孩救了上来,彭清明也闻讯赶了过来。“若不是他跳入水塘,抢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回想当时的场景,彭清明深感后怕。而此时,全身湿透的王云祥已悄悄返回扶贫工作岗位。在救人过程中,王云祥刚用不久的新手机进水损坏了。随后,彭清明及其家人向村干部打听,终于确认救人的就是周官桥乡经济与科技管理站、公路养护站站长王云祥,决定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示感谢。

  “多亏了你,不然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的。”彭清明和彭冬华专程备了礼物想要表示感谢,当即被王祥云拒绝了。王云祥是一名转业军人,面对自己的救人举动,他说:“作为扶贫干部,群众有难,我们伸出援手是分内的事,举手之劳。相信无论是谁,碰见都会奋不顾身去救的。”(魏小青 谢亚银 记者杨娟)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