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三农微评:别把“攻坚战”搞成“疲劳战”

发稿时间:2018-05-15 08:52: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笔者近日下乡调研发现,一些乡镇为加快脱贫攻坚进度,取消了扶贫干部的双休日,“五加二”“白加黑”,致使不少扶贫干部疲劳作战,苦不堪言。

  诚然,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埋头苦干的韧劲和啃下硬骨头的决心。但不切实际地把“攻坚战”搞成“疲劳战”,一味苦干,却不是一种好的工作方式,既违背劳逸结合的客观规律,还会降低扶贫工作效率,最终影响脱贫成果。

  “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脱贫攻坚在下苦功的同时,也要学会富有效率地“巧干”。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运用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激发内生动力,精准施策,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提高办事效率等等,都是不错的方案。在“苦干”基础上讲究一点“巧干”,才能真正出成绩,拔穷根、摘穷帽。(李金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