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三农微评:莫让基层干部变“手机奴仆”

http://www.youth.cn 2018-05-17 09:24: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不少基层干部“吐槽”:每天出门要带五六部工作专用手机,里面是各部门不同的工作系统要填报,以及各种各样工作微信群要应对,真是应接不暇,忙得不可开交。

  手机APP、微信工作群等现代办公平台的合理使用,可以减轻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奔波之苦,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但凡事过犹不及,一味追求“屏上展示”和“群来群往”,搞得基层干部疲于应付,难以沉下心来工作,则会消耗他们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的时间精力,工作效果也将大打折扣。

  对此,有关部门应多接一些地气,在督查工作方面,既要善于挖掘利用手机等新手段、新平台的优势,又要注意防止网络时代新的形式主义干扰,保证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促使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投入更多精力。(买天)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