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因为有家》聚焦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21-07-13 10:02:00 来源: 今晚报

  “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我们的新时代》之《因为有家》,9日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单元由吕行执导,侯蓓编剧,谭松韵(上图)、白敬亭等主演,以多名大学生村官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村官黄思齐运用互联网思维发展新经济,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故事。

  《因为有家》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江浙沪“包邮区”的农村。该剧导演吕行表示:“谭松韵饰演的黄思齐这个人物,不是一个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传统好书记式的人物,而是一个在老百姓吃穿不愁的地区,面对一群已经衣食无忧、失去了发展经济动力的村民,带领大家发展集体经济,让日渐凋零的乡村活起来的新派村官。”剧中,白敬亭饰演的庄小栋是个过气网红,在大城市发展不顺被迫回乡,他的直播经验与村官黄思齐的振兴思维撞在了一起。两位新时代青年携手共进,在乡村建设过程中碰撞出火花。

  作为一部展现基层青年党员奋斗与奉献的单元剧,《因为有家》以轻喜剧的方式呈现,通过对人物形象的趣味性设置、人物关系和故事结构上的戏剧性去凸显喜感,让观众会心一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作品的情怀,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