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抚州南城:宜居美村引客来

发稿时间:2022-05-25 13:06:00 来源: 学习强国-抚州学习平台

  近日,一群老年朋友身着旗袍在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敖家湾百亩莲花池风车隧道中走秀,并合影留念。

  南城县浔溪乡敖家湾村曾经是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近年来,敖家湾村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抓手,积极推动“党建+宜居美村”建设。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引进异地双季茭白良种,成功复制乐安县的茭白种植经验,发展茭白种植210亩;引进竹木加工厂2家,为当地竹木资源打开了销路。

  

  与此同时,该村依托本地独有的宁元勋烈士故里这一优势,积极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力将红色资源整合融入宜居村庄等新型农村建设,利用“风车隧道+游步道+莲花池景观”和“红五星门+宁元勋故居+宁元勋烈士纪念碑”等文旅元素全面展示“宜居美村”。

  如今,前往敖家湾踏青游玩并接受红色教育的各地市民络绎不绝,昔日的小山村,如今已成为山清水秀、游客纷至沓来的宜居美村和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