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野菜水煮果腹暖 干草火烧驱夜寒

发稿时间:2016-11-02 16: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野菜水煮果腹暖,干草火烧驱夜寒。是反映了整个长征过程中的一小部分场景,这句诗出自张爱萍将军的《过草地》,这首诗也是对长征过程最真实的写照。讲到这我不禁感叹到我们是幸运的,此时的我们生在强大的国家、此刻的我们活在复兴的时代,我们不用再走草地、翻雪山、渡险桥,不用再过颠沛流离的生活,不再有朝不保夕的岁月。虽然现在的时代、条件都变了,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始终没有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铭记长征的胜利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守得住、对得起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新中国。

  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这期间中国红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长征。今年也正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长征的这两年期间,红军从出发的二十万人减少到五万人,共进行了三百八十多次的战斗,走过两万五千里的路程。长征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里程碑,更是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史,长征精神同时也震撼着世界,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的首篇叫探寻红色中国,其书的部分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也正是这本书的问世,让世界各国人民认识到了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坚韧与勇敢。如今长征胜利过去了80年,但我相信长征的这种不怕牺牲、不畏艰苦的精神还依然存在几辈人的心中,这种精神的传递与继承是永远无法被抹去的。

  相信新中国的快速发展没有让革命前辈们失望,改革开放的腾飞、航天事业的发展、奥运会的举办,G20峰会的召开,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向世界宣布,我党正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正确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党员干部及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做好走“长征路”的准备,时刻谨记老一辈革命同志的辛路历程,做到跟着党的步伐走,不忘历史,不忘本,珍惜现在的时光,时刻铭记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长征精神传承且弘扬出去,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始终如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为之奋斗。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北府村大学生村官  杨卓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