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是进一步统筹工作力量

发稿时间:2016-11-15 16:49:54 来源: 张家界评论

  “从2017年起本市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将首次并轨合一。记者昨天获悉,本市出台了“关于实施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并轨的通知”,决定明年的首次选调规模为400人。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合同期满且考核合格,即可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据人民网)

  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将实施并轨合一,这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这是体现多层次、多岗位锻炼人才的重要举措,这是加强基层组织力量的有力保障。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合一为我党的事业提供了雄厚的干部储备,实践出真知,农村是一个广阔的社会大舞台,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在农村可以直接与广大的人民群众相联系,了解人民的真实想法,深入了解民情,在具体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合一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现在许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致富带头不力、战斗堡垒不强、没能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和少数党员干部发挥作用不明显等现象将得到彻底的解决。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将带领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坚强领导。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到了农村更广阔的天地去,选调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将所学应用到所在的村上,需要实打实干,成为一名优秀的能带领百姓发展致富的选调生。选调生到农村去当村官不是走形式、添履历的镀金作坊,而是干实事、看实绩的炼金熔炉。选调生只有俯下身、沉下心才能干成事,只有知民情、解民忧才能暖民心,才能取得真真正正的成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