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学习革命精神 助力伟大事业

发稿时间:2016-11-16 13: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于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号召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把孙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近代以来一切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要有热爱祖国、奉献一生的不朽信念。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我们生于祖国大地,成长于祖国大地。我们从小就知道中国是我们的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也听过无数赞颂祖国的歌曲,看过无数革命先辈的影视。几千年来,我们从未停止爱国、爱人民的学习,从未遗忘革命道路前进的每一步,从未丢弃灵魂深处的爱国主义精神。

  今天,在新时期新长征的路上,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所以,每一位中国人,都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坚信中国力量和民族力量,坚信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并不断发挥自己的优势,做一个高素质的中国人,为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有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不断变化发展的。历史的不断演变更替,一路上布满了荆棘,如果当初的改革者没有坚守信念,没有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国家伟大的事业断然不会前进至此。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事业是正义而伟大的,才会在改革前进的道路上涌现出许多模范榜样和革命伟人。他们的坚强意志和丰功伟绩,为新时期的党员铸就了坚定不移、坚韧不拔、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

  如今,我们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作为党员就应该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学习创新、实践创新、运用创新。更应该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懈努力,不畏挑战,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新时代的前进发展抒写新的篇章!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有天下为公、一心为民的高尚人格。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孙中山先生毕生的信仰就是“三民主义”,他大力提倡“天下为公”,身体力行,以国民公仆为已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辈的精神,要俯下身子,谨记“为人民服务”的遵旨,谨记“为人民幸福”的理念。要用诚恳和虚心的态度向农民学习,用爱心和耐心给予农民帮助,用辛劳的汗水和科学的方法为人民群众工作。

  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各项能力,进行创新,进行实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重要的是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善作善成,做一个爱国爱人民、敬业奉献、诚信友善的大学生村官。

  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宽州镇人民政府  李少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