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勇于担当作为 发挥党员先进作用

发稿时间:2016-12-01 10:3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国家才能繁荣稳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是中国社会各个阶层中的先进分子,中国共产党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必须发挥作用,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敢于啃硬骨头,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体现的是党性觉悟和德才素质,检验的是宗旨观念和务实作风,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政治品德和良好作风。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敬业爱岗、勤奋工作,把自己的工作与党的形象和威信紧密联系起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发挥表率,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员,不论在单位也好,在社会上也好,都应当自觉成为群众的榜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做遵纪守法和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楷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只有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有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执政地位才有牢固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每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竭诚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观点、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的观点,坚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

  责任担当要体现在严格自律和清正廉洁上。一个党员干部如果过不了廉政关,就不可能会有什么担当可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干净”作为个人修身之本,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和侵蚀,只有恪守清正廉洁的道德底线,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才能实实在在转化为优良的作风和人民满意的政绩。

  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村主任助理  牛晓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