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网络如何才能成为民众表达诉求的高效渠道

http://www.youth.cn 2016-12-22 09:46: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西省沁水县公安局经认证的微博公众号发布许多无聊的信息被市民举报,经查后公安局回应因微博长期无人维护,导致账号被盗。这种事件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早已司空见惯,网络已经成为大众必不可少的必需品,成为了解事物最简单快速的渠道,但是像沁水县公安局微博这样的公众号却常常被大家忽视,而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所以我们应该把网络这条高效渠道充分利用起来。

  信息化的今天我们一定要重视信息的传递,凡事都是双刃剑,利用好网络可以使我们的公信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但是利用不好,也可能会让我们失去民众的信任。那我们该如何让网络成为民众诉求的高效渠道呢?

  官方网站、微博已经成为民众了解该部门的第一的渠道,应设专人管理,定时发布最新的政策、更新工作信息、维护网站内容。

  官方网站、微博发布消息应保证准确可靠,要有公信度,让民众可以信任。

  官方网站可以设立专门的版块,让民众的诉求可以简单表达,网络的神奇就在它的简便快捷,现实生活中要表达诉求可能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及手续,但是网络只要简单一步,便可。收集汇总这些信息就是最真实可靠的民众需求。

  官网、微博应设专门的回复人员,可就简单可回复性问题进行及时回复与解决,回复的问题应保证其绝对的准确性,虽不一定要严肃死板,但一定要正式。

  官网、微博也可就当下实时的热点事件进行发布讨论,与民众展开多种互动,拉近与民众的距离,走进民众的路线。

  我们一定要重视官网、微博这种网络渠道,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多数人不会花费时间去读书看报,但是却会发费时间在网上,简单几分钟便可知道最新的新闻信息、时事要闻及热点事件,网络已经成为我们了解整个生活的最重要的渠道,所以我们应该跟上这种节奏习惯这种方式,利用好这个渠道,建立起我们的民众形象,发挥我们的部门职能。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长林庄村主任助理 武文芳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