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踏踏实实做合格共产党员

http://www.youth.cn 2016-12-22 09:51:00 中国青年网

  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方土地,是一池清水,与人民时刻捆绑在一起,牵连在一起,同甘共苦,风雨同行,不求风风火火,但求与人民和谐简单、踏踏实实的在一起。树立简单踏实的思维,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想做好一名合格的好党员,最重要的,就是在日常行动中,逐渐摒弃坏习惯,牢记“两学一做”中的做,踏踏实实的去践行每一个简单朴素的道理,努力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其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每月定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同时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认真参加党组织的培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在每一次活动之后,总结经验得失,不断前进,争取下一次做的更好。

  最后,我们要努力学习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世界眼光等,这些都是共产党人宽广胸怀的表现。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考虑问题的出发点、着眼点应该是宽阔的、高远的,否则很多问题就弄不懂。自己不懂不清楚,就不能去教育和发动群众。所以,宽广的胸怀对党员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如果心胸狭窄,考虑问题一想就想到个人利益,那么视野就打不开,就不可能正确地看待一切新生事物,就不会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甚至不会用人类社会的文明成果来武装自己。因此,党员必须要有虚怀若谷的气度,海纳百川的胸襟,听得进逆耳之言,经得起误会曲解,受得住委屈非难,咽得下酸甜苦辣。做到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一切以群众利益为要,精诚团结,和谐共事,时时处处维护团结,真心实意促进团结,努力作团结共事的表率。

  总之,努力从小事做起,从小的思维习惯和生活习惯开始,不断的提高自己。那么,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终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木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白二虎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