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给思想“补钙” 为精神“加油”

发稿时间:2016-12-27 16:5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人无精神无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全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使其真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准则》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知识,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

  俯身基层,才能知民冷暖;倾听民意,才能凝聚民心。《准则》鲜明提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要求,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好人民公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督查落实,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准则》提出,全体党员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事业而苦干实干,在胜利时和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要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抓住矛盾改、对着问题抓,并且加强监督检查、设定惩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就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成效,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保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遵循。

  北京市大孙各庄镇柴家林村村主任助理 王群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