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用清廉家风净化党风社风

http://www.youth.cn 2017-01-03 14:14:00 中国青年网

  我们耳边总是充斥着这样的声音:某某落马官员对家人违法乱纪行为不仅不加以制止,更有甚者利用职务便利为家人大肆敛财提供途径和方法,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仕途与多年积攒的声誉尽毁。听的多了,心里边总想感慨两句:既然这些领导干部意识到家人有关于权、钱观念上的认识偏颇,为什么不对他们的错误观念及时进行纠正,往正确的方向上去引导,努力塑造良好的家风?偏偏等到一切无法挽回才悔之晚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朱子家训》向我们传递的朴实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清廉与否往往会直接影响着党风、社风。一个好的家风可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帮助党员干部提高知廉、守廉的意识。一个好的家风可以反映自身和家人的德行,将其反映到工作中就变成了好的作风,就会有助于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这就正好应了清代魏象枢所说:一家之教化,即(国)之教化也。

  北京市仁和镇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庞书逸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