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家谈

发稿时间:2017-01-03 14: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平各庄村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按照全镇统一部署,在党支部中开展“合格党员支部建设”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工作。最终,形成了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家谈手册。

  该手册的内容包含“双规范”的具体内容,以及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双规范”对党员党性修养的要求、我和优秀党员的差距以及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所凝练出的概括性语句,用以规范自身的日常行为。在向各位党员收集行为规范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思考的过程本身就是一次思想洗礼、行为矫正的过程,也让他们对行为规范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竖起来,把做事的标准立起来,把鲜明的形象竖起来是该手册设立的目的。“手里拿着这本小册子,总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一位老党员乐呵呵地说。支部其他党员也由衷的发出了感慨,“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牢记宗旨意识,让规范入心入脑,做一名知行合一的合格共产党员。”

  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庞书逸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