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无敬业不成“福”

发稿时间:2017-02-20 11: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今天你敬业了吗?

  春节期间的集福行动热火朝天,福往福来,是每个国人共同的追求。

  在“五福”中,富强福和和谐福是对国家的祝福,也是我国繁荣昌盛的体现。而友善福、爱国福和敬业福则是对每个公民的期许。有爱国、友善、敬业的公民,才有富强、和谐的国家!而在集五福行动中,似乎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就差敬业福,我就集全了!”,五福中唯独缺“敬业”,这成了一个美好的隐喻,无敬业不成福。或许这只是一个供大家娱乐的方式,但也是在用娱乐的方式为大家提醒,更是给每一位党员的提醒。敬业,不只能给自己“换”来福,还可以为他人、为祖国换来福。

  敬业是工作态度。从每个人的工作而言,敬业,不只是意味着赚取工资、提升生活质量,还意味着在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自身价值的实现。身为党员,掌握着民生命脉,敬业的态度与工作状态,能够发挥个人最大潜力,在最大限度上为他人提供便捷,便捷是福。

  敬业是创业前提。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是我党的光荣历史;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今天,党员应起到模范作用,结合现实工作,从自己做起。敬业意味着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用自身的努力改善生活现状,意味着带领更多人走向更加舒适的明天,舒适是福。

  敬业是工作标杆。全面从严治党,“打老虎抓苍蝇”,看起来是对党员的严格管制,实则只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敬业,意味着树立工作标杆,按照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认真履行工作任务;如果不敬业,则是在窃取他人的“福”。

  敬业是发展要素。现代社会分工明确,每个人的工作岗位都是大社会中不可或缺一份子。一人不敬业,好比大型机器中一个零部件无法正常使用,若想社会向前发展,人人敬业便是发展要素。从这个方面来说,则是“敬业福”创造“富强福”。

  中国,正在向着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前行,需要每位党员、乃至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无敬业、不成福,领悟敬业的多层含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创造更多的“福”!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前礼务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颜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