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稿时间:2017-02-22 15:0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专题研究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其中一项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中央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坚强决心。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现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此,作为政府的相关部门,必须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只有这样才能使得人民群众的人生安全得到保证。但是总有一些不法之徒受到利益的驱动,将人民的安全置之度外,因此相关部门必须抓好食品安全的监管,从源头开始抓起,对食品领域进行全面的监管,保证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政府的相关部门需要将各部门的职责划分清楚,避免在监察中出现职责不到位、互相推诿的现象。建立有效的责任追究制度,在出现问题时,将责任追究到底,对商家进罚款、公开批评、严重的将企业关闭整顿;同时,对于监察的政府部门,也进行追责,对于执法不严的行为进行追责。将与食品安全所涉及的相关问题制定法律,不仅制定严格的食品标准,做到与国际接轨,对于不合格的商家所造成消费者的相关损失,要进行赔偿。

  如果食品安全没有得到很好的保障,不仅人民群众的利益会受损,社会秩序也会出现混乱。所以,政府部门必须要履行好职能,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维护好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东乌鸡村村主任助理 汤丹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