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youth.cn 2017-03-23 16:22:00 中国青年网

  2017年全国“两会”已落下帷幕,诸多议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脱贫攻坚”是其中的一个热点,表达了党和政府及“两会”代表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对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期待。行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下,全国上下一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争取早日打赢脱贫致富的攻坚战。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只有百姓生活更加殷实,精神生活更加丰富,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固的根基。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困难群众都完全实现了脱贫的目标,这才是真正的小康。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构建社会和谐的基础。和谐社会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共生共存的和谐状态。贫穷,直指人心最柔软的角落,却是暴力滋生的温床,是诱发社会不安定的重要因素。“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识荣辱”,只有困难群众实现了脱贫奔小康,才能更好地追求精神生活,着力经营更和谐的关系网络。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部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包含着每个中华儿女的个人梦。对于依旧徘徊在贫困线的困难群众们,也有着自己的小小心愿和梦想,它包括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渴望,对摆脱贫困的热切期待,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做好脱贫工作,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个人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辛勤耕耘,用个人的勤劳和智慧书写脱贫致富的篇章。

  行走在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这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也彰显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勇气和决心。行走在小康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要以倔强、昂扬的姿态对待工作和生活,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一己之力,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正能量。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陈漫欣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