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以“学为人师”为标 做“行为世范”之举

发稿时间:2017-03-31 10:44:00 来源: 共产党员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这是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也是净化基层党员对于加强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能认真按照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全面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员在思想认识有了明显的改变,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取得明显成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把学习教育继续抓实,抓细,让党员的思想上绷紧这条高压线,让党员实践中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党员要以“学为人师”为标,必须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这只有利抓手也是对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要 把“两学一做”教育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把党员的学习教育这项工作抓实,让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认识“党员”身份的重要性和责任性,要认识到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感,使之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新的头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党员要做出“行为世范”之举,必须抓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要做到学习持之以恒,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教育党员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勇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大党员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发挥作用合格,发挥核心作用,发挥表率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楷模。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给党员补精神之钙,铸党性之魂,稳思想之舵。同时也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让每个党员在思想上有“学”字,在行动上有“做”字。(陕西吴堡县寇家塬镇人民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