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要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发稿时间:2017-04-18 14:2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时强调,希望广大知识分子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深刻阐明了知识分子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神圣责任与光荣使命。

  大学生村官受过良好的教育,生活工作在基层,接触的都是普通群众,在一定范围内影响、带动、引领着群众。他们的言行不仅影响着群众百姓和社会风气,还可能引领着整个社会意识的走向,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争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全党的历史使命,大学生村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明确意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地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奋斗。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束自身的言行,树立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

  做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争做履职尽责的模范。大学生村官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表率。不断学习,更新观念,补充营养,提升知识储备,以应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增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同时做好家庭教育,让家人和朋友都明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带动各自的家庭、亲朋好友,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做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争做服务发展的模范。大学生村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在基层工作中积极收集群众的真实意愿和想法,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才能体现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义。

  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大学生村官 徐思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