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孙连成”为官不为给我们基层人员敲响了警钟

发稿时间:2017-05-05 13: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已经演播完,但带给我们的启示却不会终止。达康书记将京州市懒政不作为的干部“召回”进行“回炉”再教育,对于孙连成的所作所为指出应当去校外当辅导员,带着孩子去看星星,惹怒孙连成的剧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孙连成”每天准时上班,从不迟到,不贪污,不受贿,秉持着无过便是功,少做少错的懒政行为,自以为无过,却给京州老百姓带来巨大的伤害。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尸位素餐本身就是腐败,不作为的“懒政”也是腐败!”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成长在基层,万事民为先,应为人民办实事,坚决杜绝“懒政”行为的出现,懒政行为不仅耽误事,使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得不到满足,而且削弱了政府的形象,损害政府的公信力,更重要的是容易激化社会矛盾,甚至引发难以控制的群体性事件,比如“大风厂事件”。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我们应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作为一名基层人员,我们应该走基层、下基层,真正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求。“在其位,谋其政”。我们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树立以民为本的意识,以民为本,本固邦宁。强化人民群众的观念,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只有这样,我们的干群关系才更加和谐稳定,我们的社会发展才更有动力。

  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科技普查员,为民代办员,网络宣传员,不应该怕犯错误而出现各种懒政、怠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秉承党性,向陈岩石老检察长所说的“向只有一天党龄的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河北省景县温城乡费家洼村大学生村官 孙瑞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