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严纪律守规矩,党员干部要率先

发稿时间:2017-05-23 11: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要加强纪律建设,应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敦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慎言慎行、坚定笃行。然而,在浙江省有一位曾任职20年的老村支书,在任职初期,工作业绩好,群众威望高,任职多年后,却变得独断专行,用权任性,多次违反法律,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惊醒。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给基层群众做出表率。

  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学习者。应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只有学习纪律规矩才能懂得纪律规矩;只有懂得纪律规矩才能守纪律规矩。所以,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是守纪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在严纪律,守法律上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并且用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

  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心有敬畏,行才有所止”,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不能有一点怠慢,时时刻刻不能放松自己。而且,也要注意身边的一些小事、一些习以为常的“小节”,更要通过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等方式,切实做到执行纪律抓早抓细,使基层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守规守纪。

  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维护者。十八大以来,仍然有一些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的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应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勇于执纪问责,从苗头上斩断腐败,从根源上杜绝腐败。

  “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意识、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坚持“纪”在“法”前,深化“党纪严于国法”理念,时刻把党纪作为行为的戒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仇家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杨春雨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