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参与平台建设 感悟党建光芒

发稿时间:2017-06-12 15:3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从开展“党建在线”管理平台的信息采集工作到今天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很荣幸,我参与了平台的信息采集、数据完善、培训管理员等一系列工作。半年的时间虽然很短,留下的记忆却很长。这一路走来,我不仅收获了友情,还获得了成长和进步,更对“党建在线”管理平台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

  在平台信息采集的过程中,有一件事情让我至今难忘: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天空中飘着雪花,地面的冰还没有完全融化,一大早我们乘车来到了村里的文化大院。在来的路上,我们开玩笑地说:“今天天气这么糟糕,会不会没有人来啊?”结果,刚一下车,就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惊。一个看上去有七八十岁的老大爷正在拄着双拐,一步一步摇摇晃晃,艰难地朝党员会议室走去。每走上几步,他都会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前行。我赶忙上前,想去扶着老大爷,可他看到我手里的电脑包,连忙摆手说不用。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老大爷一直坐在会议室的角落,等所有人都采集完了才缓缓地向我们走来。后来通过和村支书聊天,我们才了解到,由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老大爷的双腿患上严重的关节炎,出门渐渐困难,要依靠拐杖才能前行,但只要身体状况许可,每次都会按时来参加党组织生活,让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还严格要求自己在言行上做好榜样。这是农村老党员的一个缩影,这些曾经的战斗英雄或老兵虽然复员回到了农村,恢复农民的身份,但却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付出,为国家的发展默默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农村党支部中也出现了一些党员失联、部分党员党性观念淡薄,政治素质不高等问题,如何才能建成一支靠得住的队伍,“党建在线”管理平台给出了答案:有了党建在线平台,农村党建信息有了“记录仪”,有效解决了党员信息不完整、不完善的问题;有了党建在线平台,党建指导有了“遥控器”,实现了基层党建的在线化、记实化管理;有了党建在线平台,党务监督有了“监视器”,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长期不参加党员会的乱象。

  党员,不仅仅是一种称号、一种荣誉,更应当是一种情操、一种修养、一种胸怀和一种精神。相信有了“党建在线”管理平台的保驾护航,每一名党员都能够铭记入党的初心与初衷,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让红色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农村的每一片土地上!

  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韩大庄村大学生村官 李晨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