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

http://www.youth.cn 2017-06-14 11:37:00 中国青年网

  带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眷恋和忠诚,孜孜不倦的“樵夫”走了,但他用毕生心血铸就的“砍柴”精神必将燃成燎原之势,引领着每一位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矢志奋斗。大学生村官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

  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要把忠诚担当作为根本操守。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勇于争先创优、竞相建功立业。

  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要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眼全局、把握大势,进一步提振“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精气神,做到直面挑战敢攻坚、勇于担当不畏难,让“美丽乡村”留住更多“醇厚乡愁”,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要把富民增收作为最大追求。站稳群众立场、恪守为民情怀、心系百姓冷暖,着力在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发现解决更多点上的个性问题,推动形成面上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和长效机制,用根植实际、“地里长出来”的办法精准脱贫、精准富民,让企业、百姓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力“樵夫”当好“砍柴人”,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底线。始终把党纪国法铭记在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群众、严守底线,让“肝胆干事、干净做人”的执着和“事业要上去、队伍不出事”的要求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推动形成和衷共济、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司辛轩)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