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不忘初心,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发稿时间:2017-06-15 15: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每个人小时候,老师和书本里都用着同样一句话激励着我们,那就是“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这句话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信仰,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自豪,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但随着我们的成长,这句话也慢慢地淡去,也没有人愿意再去提起。当我们随着学校思想教育的深入,选择共产主义信仰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们应该不忘初心,重拾“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信仰,并坚定这份理想信念,不断磨练自己,在推进“两个一百年”这一新时期长征途中,勇于接过重担,走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

  长征是一部伟大的史诗,是革命的播种机,她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革命力量发展壮大,并最终走向胜利。所以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要走好长征路,就要不断的回顾长征历史,汲取长征精神。有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十送红军》所歌唱的就是长征故事、长征精神。这首歌背后故事讲的就是池玉兰在婚后十天就将自己的丈夫送上了长征路,出发时她丈夫送给了她一面镜子和一把梳子,她每天就是坐在门槛上拿着丈夫送的镜子和梳子,照照镜子,梳梳头发,这样一等就等了70年,梳头照镜子,从青丝梳到白发,门槛踩成了月亮型,也未等到丈夫的归来。革命胜利后,当地政府给她送来了抚恤金,要为她建房子,但她拒绝了,她害怕丈夫回来时找不到家。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坚定对革命的信念,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多少的牺牲。我们作为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更没有理由逃避、推卸责任,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毕生,随时准备好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首先就是要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我们党员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党性修养,争取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我们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理想信念是行动指南,是精神支柱,如果我们党员缺失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党的肌体就会受到损害,只有我们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党的肌体才能健康持续发展,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牢记使命。我们党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谋发展,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只有我们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才能勤勤恳恳为民谋发展、办实事,才少一些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三是要做好表率。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我们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大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建设,小到邻里和谐、赡养老人等,我们党员都要率先垂范,高标准、严要求,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我们党员真学真做,切实行动起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会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合格党员。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民建乡布麻村大学生村官 施建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