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坚持首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

发稿时间:2017-07-18 15:3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认真严肃的党内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目前,我们仍存在党内生活开展不及时,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不够,党性修养松懈,服务群众不够热情等问题。我们这一级政府做好党内政治生活,就是要始终贯彻党中央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目前存在于党内的突出问题。镇政府和村委会,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员们的宗旨党性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才能筑牢立身之本。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镇一级的领导干部开始,积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优秀县处级表彰会议上说过,“郡县治,则天下安”。镇一级领导干部处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岗位上,也是同群众打交道最频繁的一级政府,最能代表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率先做好典范,给其他党员干部立起标杆。重要岗位上的镇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避免一言堂,才能确保我镇的各项决策科学、民主、法制,进而推动我镇党员干部的奋发进取。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着力解决我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信仰问题。信仰问题关乎我镇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的素质,是领导干部政治方向的警示灯。理想信念动摇,就会破坏我镇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服务能力,将会成为影响我镇发展的重要阻碍。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坚持自觉精神、要有实践观念、要花持久功夫。要时刻用标准鞭策自己,用党章审视自己,用党规反省自己。做到求日新,达月异,戒尺随身带,时刻照量自己,才能在不断改进、改正和改造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融汇于帮扶乡镇群众的实践中去。只有躬身实践、大胆实践,出几回窘态,方获真知,只有在困难中不断探索,方有精进。将自己的一言一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升华,才能在普通的实践中成就伟大,经受住人民的考验。锤炼党性修养,就是不断从细处着手,有耐心有恒心。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要求牢记于心,将区委、区政府的各项要求和指示推进和落实,增强高丽营镇的发展活力,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奋力走出一条大数据下适合高丽营镇发展的新路子。

  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水坡村村主任助理 赵玉婷

  

责任编辑:张小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