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千余新任村官上廉政必修课

http://www.youth.cn 2017-08-1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当检察官讲述一例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时,我才真正认识到,作为扶贫攻坚的引路人,不仅要挑好为老百姓办事这副担子,还要干干净净做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8月7日晚,横沥镇村干部翟建忠听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后如此感慨。

  为切实增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职务犯罪的发生,惠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等部门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市委党校进行轮训,惠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肖爱忠受邀为全区换届后新上任的1300余名 “村官”上了一场题为《珍惜岗位 畏法慎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这是惠城区检察院将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纳入党校教育培训内容开讲的第一课。

  讲座分为“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大部分。授课检察官首先组织培训班的学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拳治“蝇贪”》,通过警示教育片告诫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要珍惜工作,珍爱生活,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随后,检察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区近年来发生的村(居)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做了深刻的剖析,并从村(居)干部职务犯罪的主体、种类、特点、危害、发案原因以及犯罪预防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我国 《刑法》《刑事讼诉法》中涉及村(居)干部职务犯罪的相关知识,以及当前村(居)干部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还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必要性教育,引导村干部加强自律意识,远离职务犯罪。(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余党政 培维)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东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