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7-08-23 13: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 主席、中央军委 主席 习近平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 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青年大学生奔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延安革命老区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的深深牵挂和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扎根中国农村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脱贫攻击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我们身处红色圣地,深受延安精神的熏陶和感染,被其中的故事感动着、激励着,延安精神赋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在担当的历史使命中实现个人价值,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用为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奋斗实践,谱写时代有为青年的青春篇章。要紧密联系实际,牢固树立并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地搞好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中比业绩,比创新,时刻将自己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激情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勇于开展创新,在砥砺奋进中展现青春风采,用知识和汗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走进延安,在思想和精神受到一次强大的冲击、一次深刻的洗礼。对照延安精神,对照革命先烈,对照前辈们永恒不灭的伟大人格与思想境界,除了感慨,我们更多的是需要警惕、警戒,我们所有的共产党员都要能做到、而且是真正地持久地做到:不昧良心、不叛誓言、不争私利、不陷诱惑,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走进延安、服务 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注重锤炼高尚品格,见贤思齐,做有理想,有品位,敢担当的当代有为青年,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