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融入难” 绝非只有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7-08-28 10:35:27 来源: 中国网

  融入难是大学生村官群体面临的普遍难题。融得进村,干得了事,自然能赢得村民信任。(摘自人民日报:多些鞋底泥 才是自家人)

  是的,大学生村官是向广袤农村输送的新鲜血液,他们有知识、有思想、有闯劲,这些正是发展中的农村地区急需的。“到农村去”,成为不少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这些领域都大有可为。扑下身子,找准农民的所思所盼下功夫,干出成绩,自然而然地就能赢得农民信任。

  这一段话,可以说循循善诱,句句箴言,这不仅是对全国超过10万在岗大学生村官们说的,更是对缺乏农村工作经验的广大机关干部说的。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广大机关干部以“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联户干部”等身份与广大农村群众打交道,肩上担负着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历史使命,“和群众说得上话”、“为群众办得成事”、“深得群众信任和重托”……就是对他们的考验和基本要求。因此,广大机关干部们,要和大学生村官们一样,打破横在群众之间那一道道障碍: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语言体系、不同的思维角度等,要真心实意地把群众当成亲人,能和“亲人”常坐一根板凳拉家常,吃农家饭,干农家活,懂农家事。用心去打破了“融入难”问题,干群关系将进一步融洽,在农村广袤的大地上,才将绽放青春风彩,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才会收获满满!

  (供稿人:乐山市峨边县沙坪镇 陈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