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群团改革,任重而道远

发稿时间:2017-08-29 16:3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2015年,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人民网北京8月26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

  政治性,是群团改革的宗旨

  群团改革的宗旨要把政治性作为核心。紧紧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承担起领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学,系统学。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学出更加坚定的忠诚;学出更加坚定的立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来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不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坚定的政治方向。

  先进性,是群团改革的要求

  群团改革的要求要把先进性作为根本。带头弘扬时代主题,带头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运用新型媒体,将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先进观点传递到群众。在新常态下,要围绕经济转型发挥作用,将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及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调动激发起来,努力使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

  群众性,是群团改革的目标

  群团改革的目标要把群众性作为导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要把群众性贯穿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要把以往群团工作的那种“官本位”思想统统革除,清醒认识群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团组织在群众所急、党政所需、自己所能的领域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围绕“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发挥作用,把服务群众创业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搭建好创业平台,帮助创业者找准方向、选好项目。合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把各行各业的突出问题消除到萌芽状态。

  群团改革,将是一场春天的及时雨,改出了成效,改进了作风,改变了服务。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人民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