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作风建设永无止境

发稿时间:2017-12-14 14: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指示。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刹住党内的歪风邪气,出台了中央八项规定,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巡视利剑作用彰显,实现中央和省级党委巡视全覆盖。也拍摄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狱中贪官的忏悔录,用多视点,真实性,教育性的面对面来告诫人们,筑牢思想防线,建设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当然,作风建设不能是一股沙尘暴,一时过去就没事了。而是要抓常、抓细、抓长,要让所有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都有一颗红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一名人民公仆。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们反腐力度的加大,打了一批老虎和苍蝇,净化了党内的整治生态,形成了一股高压态势。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的反腐态度更是坚定和明确的。不管作风建设之路有多少荆棘,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定能攻破难关。我们也要时刻牢记毛主席的两个“务必”,坚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压打击态势,确保监督措施不放松,才能够使作风建设形成良性循环,最终向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

  欲影正先端其表,欲自廉先正其身。多少古人懵亦懂,警醒后人正前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时刻想的就是人民。从政不为己,掌权不谋私。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在党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作出了全面部署。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带领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吴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