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精兵简政 民心所向

发稿时间:2018-03-26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改革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充分回应人民期待。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抓手,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新需要。在新时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从政府机构改革就能看出,新时代党中央的民本思想,特别是在组建农业农村部,就能读出新时代农业农村的位置,我国有近9亿农民,组建农业农村部,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精准脱贫后又到乡村振兴,唤醒沉睡的乡村,乡村因人而醒,因人而富,因人而名。

  深化机构改革,就是要转变政府职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起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通过提高政府执行力,进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