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发稿时间:2018-07-04 10: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七一前夕,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生动诠释了忠诚的内涵、谱写了忠诚的壮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是党和人民给予他们最高的赞誉,这个光荣的称号将响彻中华大地,他们的名字将被刻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普通的一员,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的身上,都体现出一种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学习他们这种优秀品格,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郑德荣,他的一生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大公无私、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他在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以鲜明政治立场、卓越学术成就践行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他学高德馨、以身垂范,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远大理想,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的事迹将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奋勇向前。钟扬先生他被人们比喻为一粒“种子”,这粒种子已经在播撒在新时代的春天里;他的精神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将激励无数仁人志士继承先生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的这粒种子上发芽、开花、结果。谱写出新时代的壮丽史诗,传播出“祖国山河一片红”的壮美景观。

  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从他们的身上,我读出了他们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奉献的无私品格。他们既有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还具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凝聚着时代精神的精华,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特色,集中展示了在新时代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面貌,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德,实现了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高度统一、党性修养与理想人格的完美结合。

  历史无言,精神意志不朽;时光荏苒,英雄浩气长存。他们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们的这种精神,将在中华大地上发芽、生根、开花、结果,他们的倒下,将有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站了出来,接过他们手中的历史接力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的凯歌。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