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发稿时间:2018-07-16 13: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大学生村官是青年队伍中朝气蓬勃,活力充沛的新生力量,新时代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扎根基层,在服务群众中奉献青春,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要有坚定的信念来“接班”。理想信念如果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的一员,应该始终维护党的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才能够以积极进取的姿态成为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要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大学生村官的工作,面对的是广大农村,广大群众,要懂得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脚踏实地,从干好身边的小事抓起,把心思用在干实事、干真事上,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工作业绩成为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要敢于担当才能“接班”。新的时代面临着新的挑战,尤其是基层工作,面对的问题复杂多变,这就需要大学生村官摆正心态,敢于担当,遇到困难不退缩,勇于攻克难关,啃“硬骨头”,主动承担全村的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赢得村民信赖,以一往无前、敢于担当的姿态成为新时代的“可靠接班人”。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人民政府 李靖姝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