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组织力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魂”

发稿时间:2018-08-08 14: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农村基层党组织处在“一线战场”,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组织力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魂”,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否有强大的“组织力”,关系着能否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关系着能否全面实现小康。为使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发出不息的“生命力”,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选好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做为基层党组织的方向标,肩负着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重任,必须层层把关,挑选出品行端正、德才兼备、自身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强化培训教育,培养出有文化、守纪律、敢作为的“领头雁”。

  用活农村支部活动场所。按照农村活动场所“6有”标准,完善农村活动场所硬件设施。实行专人管理,让农村党员、群众有动动场所、有学习环境、有参政议政平台。鼓励农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调动积极性,提高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支部活动场所真正“活”起来。

  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定期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来提神醒脑,通过学习好经验来补齐短板,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到实处。组织力即战斗力,组织力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魂”,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强起来,充分发挥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白羊村大学生村官 赵伟民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