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年轻干部培养需多“压担”常“墩苗”

发稿时间:2018-08-14 10: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要打开优秀年轻干部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就需要在培养年轻干部的过程中多“压担”常“墩苗”。

  要千锤百炼“压担子”。年轻干部大多被认为经验不足,挑不起重担,如果一味保持这样的思想恐会埋没和耽误人才。“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只有担子在肩,才有挑担前行的希望。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有目的地为他们搭台子,压担子,让他们到不同的岗位上去体会艰巨困难的工作,给予他们独当一面的舞台,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提供新鲜力量。?

  要深入基层常“墩苗”。年轻干部要成长进步,就必须迈开脚步深入基层墩苗。“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只有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才能在群众这片土壤中充分吸收养份茁壮成长。同时要以基层群众为镜,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在基层艰苦环境中常“墩苗”,在磨练和考验中积累经验,才能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源源不断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年轻干部不经磨练难成大器,必须要舍得“压担”培养,常“墩苗”在基层,才能真正增强他们的大局意识和本领才能,为党和国家更好的打造一支新时代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委组织部 李靖姝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