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

发稿时间:2018-08-14 10: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新时期党员干部提高党的群众工作能力,走好群众路线,对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用心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体现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这就要求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心放在人民身上,处处为民着想,时时为民服务,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想,从大处着手,关注细节,让食品更安全,让雾霾更少点、蓝天更多点,让河湖更清一点,让养老更顺心一点……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成效。

  用情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体现在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上。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这就要求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真感情融入当中,从思想和感情深处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先生,把自己看作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学生;带头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城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用力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体现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全面脱贫奔小康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用尽全力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抓好人口脱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驻村帮扶等众多工作,用脚步丈量与百姓的感情厚度,要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检验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掉队。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有扣问,我们有行动,人民才有幸福。只有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干在实处,争先创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稳步实现。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鸡街村菜白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