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基层党组织要守好战斗阵地

发稿时间:2018-08-22 16: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笔者认为,基层党组织要从以下几方面守好战斗阵地。

  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因此,基层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为抓手,扎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革新思想意识,提高思想境界,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听党话,跟党走。

  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最基础部分,只有根基稳固了,才能提高凝聚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开展党员积分制工作,管理好党组织、党员,做到奖罚分明,同时要通过党支部主题日等活动,集中精力开展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增加组织同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团结力,增强党组织整体的凝聚力。

  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基层党支部是基层建设的关键,支部书记要增强党建观念,切实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建设的重中之重,严格对照“基层党建巩固年”标准化要求,狠抓落实,确保每一个党小支部、党员都是基层党建的参与者、行动者,让每一个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让党支部成为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白荞村大学生村官 施雪峰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