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点一盏“实干”的灯

发稿时间:2018-10-15 14: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精神是党员干部必备的修养,是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办好事的基础,实干精神不仅是一种文化精神,更是一种行动,党员干部要点亮心中“实干”的灯,求真务实,照亮干事创业的路。

  《墨子·修身》有言曰:“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成为一名党员干部,经历了层层选拔,参与各类党政知识培训,知识素养在学习中得到提升,增加自身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可谓“士有学”,学以致用,理论知识终归于实践,实现于实践,“行为本”,党员干部应将学习的新理论、新知识应用于工作,在工作中践行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出实招,出真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研读文件有韦编三绝之功力,方案理论信手拈来,固然可喜,但不能纸上谈兵,躬行身践才能做到准确地因地施政,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无论是城镇建设还是乡村扶贫,政策措施都需要党员干部深入实地调查,试点试验、总结经验,才能在当地施行。不进塌方之地怎知实损几何,不入贫困之土怎知其穷为何,如何援助,如何增收,党员在前走,群众才能跟着走。党员干部要摒弃只图虚名、不干实事,为了“数字脱贫”“数字政绩”而掩饰、回避问题的行为,不讳疾忌医,对症下药,刮骨疗伤,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立身立信,保持清风正气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顺濞镇人民政府 杨耀宗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