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以初心永保党员本色

发稿时间:2018-11-05 15:3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温比亚”台风事件中英勇牺牲的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们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之后在党组织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时的热血沸腾,都会提醒我们“不忘初心”。习总书记曾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吐露心声,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新时代共产党员最好的励志语!

  “不忘初心”让我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从始至终坚持的目标和理想信念,具有前瞻性和长期性。共产党员要清楚自己的历史使命,必须继续坚守初心、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努力。

  “不忘初心”提醒着党员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时刻牢记和重新理解“我是从哪里来的”“我是怎样走过来的”“我要到哪里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开拓自我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忘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人民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不忘初心”是经历丰富的老党员对年轻党员们循循善诱,道出了太多的寄托,道出了太多的内涵,激励着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沉下心来做好当下的每一项工作,脚踏实地向前走,做一个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有信念、有担当的党员。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无论时代怎样变迁,永葆党员本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坚守好最初的那份理想信念,永不止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做到不辜负自己,不失信与党。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鸡街村大学生村官 常宏香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