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多一些“白发书记”的为民情怀

发稿时间:2018-11-23 11:4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的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中, 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公示照片和年龄差距较大,引发网友热议,李忠凯也迅速走红网络,被广大网友称为“80后白发书记”。

  对于意外走红,李忠凯没有过多评价,他希望公众把目光聚集在基层干部和脱贫攻坚上,他说:“我们改变不了头发变白,但能改变这里的贫穷。”网红书记的白发折射出的是乡镇基层干部身日深入田间地头风吹日晒、长期熬夜加班的工作常态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面临的重重压力。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勇气,而是立足岗位、一心为群众谋产业发展,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正体现出了乡镇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也不怕没时间休息,一心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为民情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拔寨期”,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白发书记”的为民情怀,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群众的事作为最大的事,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方面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把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必备技能。扎根人民、团结群众的团结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一名让群众点赞的“好干部”;另一方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要朝下看,往下跑,向下钻,俯下身,沉下心,通过用脚探路,用手记录,用脑过滤,脚上沾满泥土,身上带着灰土,读民意,知民情,汇民智,收集整理群众实实际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更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抓住问题实质,找准思想根源,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一项一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衣食住行和产业发展的问题,保障收入来源,和群众越走越亲,困难越走越少,群众生活越过越好。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太平乡组织委员 李灿林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