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凡事需要“用心”

发稿时间:2018-12-04 10: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做人做事都要用心,用心跟群众交朋友,群众就会把你当作知心人。(12.3中国纪检监察报)

  “用心”是一种方法、一种技巧,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是一个人不断完善自己的标尺,也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作为新时期基层工作者更应需要用心干好每一件事。

  “用心”是一种方法、一种技巧。我们的本质工作就是“服务”,树立以群众为本的观念,以普通群众为本,“用心”地与群众站在一起,及时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想、民之所盼,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诚诚恳恳为民办实事,以此得民心、合民意。用真心与群众进行平等地沟通,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为群众说话,不讲官话套话,讲群众听得懂得话,把群众当亲人,坚持谦虚谨慎,做一名让群众满意信任的好干部。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倘若方法得当,技巧恰当,还缺口碑吗?

  “用心”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态度之所以可贵,它反映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任何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就会受到群众的尊重。积极的态度达到新的思想境界,从事幸福职业中得到满足,在大是小事面前,任劳任怨、助人为乐、谦逊礼让。历史的印记也告诉我们,通常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的人都有很好的成绩和发展,这就是态度升华到新的高度,提升了幸福感、成就感。

  “用心”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标尺,也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专心致志而不是敷衍塞责,主动探求而不是被动应付。工作中尽心尽力,全身心投入,一点一滴,用全力工作,不应付,不得过且过;办事要细心,思前想后,精雕细刻,深思熟虑,精益求精。“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正是群众路线的精髓。基层工作者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倾情关心、用心去做。是否“用心”,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并不断反思中求进步而完善自我,逐步走向成功。

  用心倾听百姓心声,与百姓近距离接触,无疑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凡是倾尽用心,用决心和信念开赴人生竞技场。对待群众工作需要耐心,更要用心,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好“人民的公仆”的光辉形象,才能走的更远。

  合江县先滩镇中心小学校 周航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