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应该如何练好“基本功”

http://www.youth.cn 2018-12-04 14:37:00 中国青年网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更是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做到理想坚定,脚踏实地,承担起肩上的责任,练好“基本功”,做好“基本工”。

  学懂,为人生打牢基础。每个人一出生就开始不断的在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能学的、需要学的东西很多,只有我们学懂了数学老师教我们的计算方法,我们才能去解除练习本上的每一道习题,只有我学懂了父母、师长交给我们的为人处理之道,我们才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过得很幸福,只有我们真正学懂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我们才能有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理想目标,并有为之而努力奋斗的动力。

  弄通,为实现人生的目标理清思路。在我们决定完成一件事情之前,目的是什么、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做都不明白,那么也就不知道从何开始着手,更不存在完成任务。所以,必须弄明白“是什么” “为什么” “怎么做”的问题,我们才能将工作做实,面对工作实际,就得深入实践。从新时代的新要求是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到领导安排的工作目的是什么,能用什么样的工作方式去完成,再到群众的真实诉求是什么,我们能怎么样为之服务,都是我们必须掌握、弄明白的事情,否则将会很迷茫,不知所措。

  做实,为实现人生的价值。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年轻人,必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一名务实的实践者。在新时代的号召下,严谨务实,不眼高手低,将工作落在细处、做在实处。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遇事保持冷静的心态,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特别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精准”二字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必须要实,有不得半点虚的思想,才能做到精准扶贫。

  不仅仅是党的建设工作,需要我们有这样的信念,生活中做人做事也需要我们有同样的态度去对待,只有练好“学懂 弄通 做实”的功夫,才能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和实践者。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鸡街村大学生村官 常宏香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