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干部档案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举措

http://www.youth.cn 2018-12-11 10:13: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加大对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权威性的管理,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举措。

  干部人事档案必须要有完整性。衡量一个干部的标准全靠干部人事档案来体现。《条例》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把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放到每一个环节,是加强干部从严管理的具体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坚决防止干部在档案中弄虚作假,坚决防止把有问题的干部选拔出来。

  干部人事档案必须要有真实性。真实准确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干部人才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纵观落马的官员,都在干部人事档案上涂改年龄,造假学历等问题。这严重损害了档案管理的真实性。我们严格按照《条例》的真实性原则,从源头上堵塞住干部人事档案造假。

  干部人事档案必须要有权威性。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条例》明确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覆盖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干部人事档案是客观反映、真材实料的,规范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可以有效避免可能发生的涂改、伪造等。保障干部人事档案的权威性。

  干部人事档案的管理以《条例》的形式出台,充分表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真正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