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刻不容缓

发稿时间:2018-12-27 10:1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决定,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省委书记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讲政治,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邓小平同志说过,“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不讲政治,犹如蒙眼走路,掉进陷阱、误入歧途是迟早的事。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讲政治,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必须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紧跟中央,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在纪律上严格要求,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在大是大非、政治原则上,必须做到立场坚定、毫不动摇。

  敢担当,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敢于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从入党举起拳头的那一刻,我们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践行我们曾经的誓言。敢担当,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改作风,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作风也就是学风,党员干部素质的高低决定了党员干部的作风,作风也是党员干部素质的体现,关乎党员干部的形象。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吸取新知识、新经验,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坚持学以致用。只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才能更好地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陕西吴堡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