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奔跑逐梦,节后上班需收心归位

发稿时间:2019-02-12 09: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金猪贺岁、欢乐祥瑞,伴随着新春的幸福欢歌,春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新一年奋发进取的时间之门向我们洞开。生活中的美好幸福,事业上的更进一步,无不需要我们摆正心态、扑下身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努力奋斗去创造。

  收心归位是新时代好干部的职责。曾经“不出正月找不到干部”的现象已经难觅其踪,但还是有少数机关干部会有“节后综合征”,把“不出正月都是年”的观念带到工作中,人在单位,心却依然在度假,呈现一副“庸懒散”的工作状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2019年,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迎接挑战,更需要我们机关干部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这是我们新时代好干部的使命和责任。

  奔跑逐梦是新时代好干部所必需。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均提出着力建设一支担当干事的干部队伍的要求,奔跑逐梦就是我们担当向前的最好体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开局决定全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必须在工作中早做打算,提前下手,把一项项重难点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我们都是追梦人,风雨之后方能见彩虹,我们基层机关干部更要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不到黄河不死心的“牛劲”,把一桩桩家长里短的琐事、杂事处理的井然有序。这既是成为新时代好干部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迅速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捷径。

  收心归位,奔跑逐梦,我们一直在行动。“我们要紧紧围绕2019狠抓落实年的发展思路,以“工业强镇、产业富镇、招商兴镇、项目活镇、和谐安镇”为发展道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招商引资为动力,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狠抓项目建设、集镇开发、农民增收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快推进凤凰镇现代化进程,切实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临淄区凤凰镇党委书记在节后动员大会上讲到。

  长假虽然美好,但毕竟有时间“有效期”。在这新春起步之际,我们亟须把节日积聚的欢喜氛围,化作谋划事业的长久动力,把家人长辈的热切祝福,变为工作进取的实际行动,以更为坚定的心智、更为果敢的行动、更为尽责的担当,来迎接更高浪潮的到来。

  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委员会 项允杰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