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在坚定信仰中前行

发稿时间:2019-06-12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浴血奋战,战功卓著,却刻意尘封自己的功绩,主动选择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纯粹朴实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信仰,他就是95岁的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张富清。张富清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付出的一生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引导我们要不忘初心,在坚定信仰中不断前行。

  坚定信仰,明确前进的方向。习总书记曾指出,“信仰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于共产党员而言,信仰是精神支撑,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张富清说,“我一直按我入党宣誓的去做……满脑子都是要消灭敌人,要完成任务……所以也就不怕死了。”因为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有了前进的方向,才能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做到了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认识上看齐,从行动上对标,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牢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自觉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在大风大浪中不迷失方向。

  坚定信仰,永葆前进的动力。俄国思想家、哲学家托尔斯泰说过:“信仰是人生的动力。一个人有信仰,他才会有斗志……一个人有信仰,他才会懂得尽自己所能,实现心中的梦想。”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永葆前进的动力。1955年初,已是连职军官的张富清面临退役转业的人生转折,听说湖北西部恩施条件艰苦,急缺干部,恩施最偏远、最困难,他二话不说选择将一生献给凤来,正是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够战胜困难,最艰苦的地区、挑最苦最难的工作干。党员干部要像张富清同志看齐,从我做起,牢记党的宗旨,筑牢信仰,发挥时代先锋作用,以每一个小我汇聚起磅礴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推动着中国永远向前。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太平乡独田村大学生村官 施琪

责任编辑:左橙